JWY999

不以物喜 但以己悲

7.循序渐进【鬼怪夫妇】rps同人

  吻戏拍完的那天晚上,很长一段时间里里金高银都是安安静静的,好像变了个人一般。

  车窗被她小心翼翼摇下一条缝,冷风顺着隙灌满车内,孔刘不禁一个颤栗。

  他不知道怎么开口,女孩眼里还有泪光在微微闪烁,不知道究竟是没出戏还是想到了其他的事情,也有可能两者皆有。

  “你…没事吧?”

  无声的寂静——

  孔刘瘪瘪嘴,无奈挑眉,最终伸手拍拍她肩。

  金高银这才惊觉孔刘方才唤了她。

  “嗯?”不太自然的神情和回避的目光让孔刘意识到有什么不对,“没,没事呀。” 但金高银不愿开口,孔刘自然也无法过多打探她的私事。

  接下来一天的拍摄很顺利,最后一幕转世后的重逢两人也是将失而复得的情绪发挥的淋漓尽致。

  尽管采访中两人觉得自己都没表现好,导演也半开玩笑地说他们是在谦虚。

  加拿大拍摄的戏份并不算多,但每一幕都会是剧中的精华,红色斑马线,爱的物理学,无心的告白,记忆恢复,转世的重逢,都是剧里重中之重的转折点,亦或是情感升华点。

  当然,还有一场吻戏,说是在加拿大的酒店,其实也是需要在韩国拍摄,所以被顺延到以后。

  “怎么样?”孔刘肩膀碰了碰金高银,将她从朦朦胧胧睡眼惺忪的状态拉至彻底清醒,“心情有好点吗?”他嘴角竟是无意识的笑,他自己也未曾察觉。

  “飞机离落地还有一会儿时间,落地后 马上又要接着拍摄。”他揉揉金高银柔软的发丝,金高银倏的一惊,甚至发尖都在颤抖,她垂下头去平复没来由的心悸。

  “心情好点了吗?”

  金高银像是没听到这个问题似的,却抬头不解。

  “孔刘前辈您……为什么对我这么关心呢。”

  孔刘早就想好了回答,带着气音笑,又丝毫不停顿地将早已在脑海里过了千遍万遍语句脱口而出:“那是啊,作为你的前辈自然要好好照顾你。”

  金高银没说话,垂下头去,微长的发丝遮住她大半张脸。孔刘难免泄气,这丫头受了什么刺激。

  “有心事?嗯?”

  孔刘慢吞吞撩开她的头发挂在耳后,又悄然凑近,脸几乎要贴上对方的耳尖。

  金高银不可避免地红了脸。

  “孔刘前辈……有喜欢过人吗?”

  她很小声地,蚊子般断断续续开口。

  「果然是这样。」

  孔刘暗道不妙,这丫头还是被现实影响了,他对她的私生活了解甚少,几乎是无能为力。

  “算了,没事的。”

  这句话缥缈虚无地化在吐息中了。

  ——

  “在难过吗?”

  借着休息时间,孔刘趁着金高银补妆期间坐在她身侧。

  “孔刘前辈在说什么呢。”她不在意地笑了笑,向化妆师道了声谢,起身接过经纪人递来的两杯冰美式。

  “以往都是孔刘前辈买给我,今天我请您吧。”

  孔刘倒也没说些客套话,一手接冰美式,一面打趣她为什么突然说敬语。

  说出口的话倏然一止。

  「哎西,又是making,这丫头太精了。」

  他还准备问问她最近状态怎么样,顺便套套话,了解她和申河均究竟是怎样一回事。

  经纪人叫了一声金高银,她便匆匆跟上。

  「这都要开拍了,妆也要补好了,怎么说走就走啊。」

  孔刘想喊一声,又见她走得急,干脆先去告诉导演晚点拍摄,再悄无声息跟了上去。

  “姐姐,我说过了和他在一起不是我公开的,是他先追求的我我才同意的。”

  金高银语气有些冲,但好歹知道自己是个艺人能注意形象。

  反观经纪人则不同,手上拿着金高银的手机,开头是一言不发,忽的像是点燃了导火线似的在角落里炸开了声。

  “所以说现在怎么处理啊,他硬要和你分手还非得公开,你能怎么办啊,我叫了你去劝他低调低调低调!”经纪人扯过金高银的剧本,想怒也不敢怒,“你怎么就是不肯拉下这个面子让他先保持沉默呢!现在公开分手不仅对收视率会有影响,”她吸吸鼻子,急得都要冒烟了,“对孔刘前辈也会有影响啊!孔刘前辈!”

  听到孔刘两字,金高银突然抬头,眼里蓄满了泪水。

  “手机给我,我打电话。”

  她瘪嘴,神色不甘。

  “阿西,早知提名孔刘能这么快说服你的话,我为什么浪费这点口水!”一面骂骂咧咧一面把手机递给金高银。

  而此刻趴在一旁偷听的孔刘。

  “我?又和我扯上关系了?”他仔细回想了一番,两人若是分手了,貌似是对自己会有影响,恰巧又是在拍摄期间。

  “这丫头,能盯准兆头。”

  他拂去身上的灰,准备转头时却迎上往回走的金高银。

  “孔刘前辈您……”她一脸错愕惊异,“您……”

  金高银一时语塞,神色飘忽。

  “都听到了,先处理完琐事,准备开拍。”

  孔刘反倒是一脸镇定,顺势牵过她的手带她走到角落。

  “打完电话就回去,我在这里守着。”

  这下金高银傻了眼,硬着头皮拨号,无人接听。

  孔刘依旧一言不发,夺过金高银的手机把申河均的号码发给了自己,然后再发给自己的经纪人叫他去处理。

  “没事了,别想太多,下一场戏你应该是开心的才是。”他捏捏金高银的脸,唇角勾了勾,“得去补个妆。”

  金高银从头到尾都没有反应过来便被孔刘轻松安排好,瞬间,她失去了言语能力,丢失了思考空间,似乎心脏都忘记了跳动。

 ————

  “你就真的什么都看不见吗?”金诜瞪大双眼,希望池恩倬能够通过自己看出什么来,“看起来,很痛的……”

  池恩倬迟疑地瞧了一眼,眼神自男人的眉心向下看到胸扣的位置,骤然收回目光,恍然大悟般微笑,“啊,原来是这个啊。”

  “是什么?你看得见吗?”男人凑上前去,几乎想贴着她走。

  温热的吐息打在她脸上,少女丝毫不避讳,“我想吃肉。”

  金诜:“……”

  “好。”

————  

  还有几场夜戏,为了保持良好状态,孔刘打算小睡片刻,突然又想起申河均的事情,赶紧打了个电话给经纪人,确认已经和申河均联系上并且对方答应了保持沉默不公开后才心安,金高银不在片场,他稍稍有点担心,不过为了保持状态,他选择盖上帽子躺一会儿。





——————

bb时间,循序渐进这个题目是想表达孔刘对金高银越来越关心,一次次想知道她是不是难过,为什么难过,解决她的难过情绪,逐渐的情绪爆发。

刚考完试脑子昏沉沉,写不出什么糖来,这章水过去啦。

评论(30)

热度(2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