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Y999

不以物喜 但以己悲

6.first kiss【鬼怪夫妇】rps同人

  “这句话是初恋告诉你的吧!”29岁的池恩倬似乎不减稚气,双手揣进兜里,连走路踩落叶的嘎吱声她都觉得格外刺耳。

  这个男人…怎么能在自己的面前提初恋!还是在有好感的人面前!

  “你知道吗,一般,”她得意勾勾嘴角,“初恋是不会成真的!”语气中好似还带了丝幸灾乐祸,「初恋算什么?最后这个男人还不是栽在老娘手里了?」

  金诜一言不发。

  “我去了很远的地方…因为太久,”他的眸中似乎有什么情绪呼之欲出,又被生生压迫。

  “因为太久,她把我忘了。”

  “漂亮吗?”

  金诜噗嗤一笑,“漂亮,到现在都是。”

  “你的意思是,你们还见过面?”池恩倬似乎有些不知味。

  “嗯,可惜她没认出我来。”

  “我就说了,初恋不会有结果的。”

  池恩倬最终还是笑出声来,心里暗自窃喜,对他的前任表示一阵不太真挚的惋惜。

  “谁说不会有结果的,看我如此情不自禁。”金诜止了步伐,深深凝视眼前已经长大了,成熟了,却依旧像个小朋友似的女孩。

  “什么?”

  金诜含蓄地笑了笑,最爱的人就在眼前,他却不得不强行压制这份感情,“忍不住牵手,拥抱。”

  池恩倬愣住了,心跳骤增,灵魂好像快要离开自己。

  ————

  Ccut!”

  一镜拍完,金高银已经累得说不出话来。本来就是十年后的场景,但十年前具体发生了什么都还没有拍摄,要入戏和出戏都相当难。

  孔刘在相机后冲她朝朝手示意她过去。

  “这里枫叶。”他从导演手中夺过道具。

  “真的很漂亮啊!”她惊喜地叫出声,眉眼弯弯间藏不住笑意。

  “果然还是个小朋友。”孔刘盯着金高银一同跟着笑,金高银自是未能察觉到他的眼光。

  “Making!”金高银指指摄像头表示正在录花絮,两人瞬间就变得乖顺起来。

  孔刘按下金高银的头强行和她一起鞠躬,“大家好我们是鬼怪夫妇。”

  金高银自然是不甘被这样欺负的,但因为在镜头面前确实不敢造作,只好生生压住。

  「等摄像头关了我再收拾你!」

  她愤然想着。

  “在想什么?”

  金高银被孔刘的一声呼唤喊回了神。

  “拍个照吧,我们。”孔刘又揉了揉她毛茸茸的脑袋,似乎……真的很好摸。

  她自然不会拒绝,笑容满面坐在了他的身侧,一手拿着枫叶一手比了个剪刀。

  然后拍照的效果却和想象中不太一样。

  “你怎么坐在我后面!你脸本来就小这样显得我脸更大了!”

  金高银皱眉轻轻责怪,像是委屈,更像是撒娇。

  加拿大的冬天说冷也冷,但也算不上很冷,孔刘笑起来的时候连眼皮子都散发着魅力,他笑得格外放肆,呼出的气在寒气中氤氲出好看的色彩,雾珠里都折射了金高银的笑颜。

  —

  “给我吃一点呀。”孔刘拍拍金高银的背,直溜溜盯着她手中的一盒饼干。

  金高银嘟唇瞟了一眼孔刘,看着希冀与期待在他眼里满满当当,最终还是伸手。

  扳了小指头般大小的饼干下来。

  “给。”

  她笑得比方才孔刘更加猖狂。

  孔刘一面说着小气却欢欢喜喜接过那一小块饼干,如视珍宝般放入口中,苹果肌的堆积下掩饰不住的是满足的笑意。

  —

  枫叶国加拿大的夜晚是宁静的,面对即将提前拍摄的哭戏与吻戏金高银第一次感到手足无措。

  这次加拿大之旅算是要将19岁的池恩倬,29岁的池恩倬以及转世后的朴素敏一一演绎,中间断层似的,没有情感铺垫,没有剧情连贯,只是凭着导演和编剧的几句话套出中途的大致剧情。

  金高银感到头疼。

————

  暮色降临,正值落叶时节,枫叶飘飞滑落。

  风萧瑟得紧,寒气一股劲儿往池恩倬领口里钻,她冷得颤了颤身子,哈出一口白气晕在空气中,热气遇凉化成细微不可分辨的小液珠绵绵密密扑上池恩倬的脸。

  她下意识接住了飘落而下的落叶。

  “金诜……你到底是谁。”她心头像是被悲伤搅住一般,好半晌喘不过气来,“我为什么会是你的——新娘。”

  她垂下眼帘。

  太冷了,冷得她几乎快忘记了穿短袖的夏天是什么感受。

  明明韩国的冬天比这里更冷才是,为什么她却在这里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寒。

  不远处的喷泉没有人,她鬼迷心窍似的,脚步软绵绵朝那个方向踏去。

  “真是,太冷了。”

  她低声喃喃,又好像在对谁说话似的,“我是不是来过这里。”

  枫叶顺着手滑落在喷泉圈边的台面上。

  施了法似的。

  “若抓住掉落的枫叶——一起走的人会实现美好的爱情。”

  少女甜糯的嗓音和男子成熟稳重的磁性嗓音重叠。

  “哪有千年万年的悲伤。”

  “哪有千年万年的爱情。”

  男子似乎连笑容都是悲伤的,脸上堆积的褶子都肆意宣泄着苦涩。

  「这位大叔的眼睛里没有光啊。」

  “我投「有」一票!”

  少女像是明朗的太阳般笑起来,一个轻跳蹦到男子面前。

  男子似乎真的乐了一瞬,“你投哪一边?悲伤?还是爱情?”

  少女转转眼珠,以她文科第一的思维,回答一定不会令他失望,他知道。

  “悲伤的爱情!”

  果然,她的回答没能让他失望。

  少女笑容比阳光明媚几分,加拿大的太阳金灿灿的,金光穿过树枝斑驳洒落,细碎地打在她白嫩的笑颜上。

  男子心跳漏了一拍。

  瞬间,他突然觉得人生在世,活着倒也不是全无意义。

  “我不会让你走的。”

  “为什么,因为我是鬼怪的新娘吗?”少女还在笑,却跑远了。

  这位活了900年的鬼怪第一次觉得自己真正还活着。

  施了法似的。

  29岁的池恩倬站在喷泉前泣不成声。

  记忆撕裂大脑般铺天盖地一股脑涌上来,但她知道她的心比头还痛,几乎快不能呼吸。

  “我好想你。”

  “我好想你…”

  「怎么能就这样抛下我而去——鬼怪大叔。」

  她狂奔到他们曾经去过的一家店吹灭了蜡烛才堪堪止步。

  她崩溃却又不知所措,只能一遍遍撕心裂肺地呼唤着「你在哪」,「我想你」这种不痛不痒的词汇。

  却如针尖狠狠扎在鬼怪心头。

  手臂被轻轻扯过,她还未能彻底转身便被一个冰凉而悲伤的吻止住了呼喊。

  那是怎样的悲伤啊。

  她几乎感觉到了脸颊上滴落的泪珠,眼前的男人扶住她腰的手在轻颤。

  「这个鬼怪大叔真是,连接吻都是皱着眉。」

  她离开他不舍的唇,泪眼婆娑见看见眼前的男人神色平静,眼底却有了光,她知道他等她太久了,心底泛上一阵酸意。

  池恩倬想伸手抚平他眉间的「川」字,手伸到半空却打了个转似的抓住他的衣领,终是踮起脚尖轻轻吻了上去。

  他吻得小心翼翼,似乎怕一不小心损坏了眼前的人儿,也更怕这是一场梦,醒来之后又是一场虚无,他还会在无穷无尽的雪地里,沙漠里行走,没有尽头。

  「这个男人,连皱起眉来都是好看的。」

  池恩倬悄悄虚眼打量了一番,隔着一层朦胧的泪水,她觉得这位鬼怪比以前还要更帅了。

  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

 ————

  “Cut!”

  打板声来得猝不及防,孔刘虚扶着金高银的腰,微微睁眼。

  眼前的女孩没能出戏。

  眼还闪烁着泪光,深情而不自知地看着孔刘,眼睫挂上晶莹的泪珠,看上去楚楚动人。

  孔刘出戏很快,只是看见她迟迟未从情绪里走出来总归有些不忍。

  他拍拍她的腰,轻轻一笑企图缓解气氛。

  金高银这才缓缓恢复了正常情绪,可脚底都是飘的,根本站不稳。

  她一个摇摆走向了角落蹲下。

  经纪人匆匆赶来送上衣物。

  一旁的导演一面喊着辛苦了,一面观察着金高银的反应。

  女孩将脸埋在双膝间微微抽泣,泪珠还是止不住滑落,她从来没有感受过这种悲伤。

  是温暖而冰凉的悲伤,就像刚刚那个人的吻一样,她几乎快忘记了那是孔刘,她几乎快忘记了池恩倬只是一个剧本中的角色。

  孔刘滴在她脸颊上的泪珠已经干了,但她还是能感觉到哪滴泪落下的无力感,冰冰凉凉却又像是神的叹息。

  孔刘叹了口气,这种时候是最不能上前去的,演员应当自己走出情绪才是。

  于是他刚刚迈开的脚步顿在半空,又勉勉强强收了回来。

  孔刘也冷,冷的发抖。

  但他还在品味那个吻。

  女孩的嘴唇很软,吻下去的时候他还愣了一瞬,他甚至以为自己碰到的是一片软软的棉花糖。味道…和她的笑容一样还甜,不,应该是更加甜才对。

  说起来,似乎比棉花糖还要甜,却不会觉得腻。

  温柔的触感几乎还留在唇边。

  如是想着,他才感觉他的体温在升高,似乎……

  倒也没那么冷了。


有真糖。详情看dvd

  

  

  

评论(18)

热度(2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