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Y999

不以物喜 但以己悲

8.我只贪心一次【鬼怪夫妇】rps同人

  “你去哪儿了,也不在家。”

  金诜只见周身奇异的白雾四起,眨眼片刻便离开了原先自己所在的位置。

  池恩倬双手捧蜡烛,虔诚而谨慎地睁眼,对上金诜写满了无可奈何的眸子。

  「这丫头…究竟在想些什么。」

  他叹了口气,没打算解释什么。

  “你为什么避开我?”

  没料到这丫头竟咄咄逼人地追问了上来,细软的嗓音里微微发颤,撅起的嘴唇和不算快的语速藏不住的是委屈。

  “不是避开你,是忙…”他略带慌乱解释道,话都还未从嘴里吐干净就被眼前这丫头截断,肯定得让金诜都怀疑自己真的在避开她。

  “你就是在避开我,”她满脸不信,“我看你也没有工作,难道我被那个了吗?”说到这里她忽的止语。

  金诜终于正视了她一眼,但却没能移开眼,直勾勾盯着等待她下一步回答。

  “打入冷宫?”

  他有点想笑,但他得忍住。

  “什么?”

  “那不然是什么?说自己是鬼怪避开我,说自己不是鬼怪还避开我,说我看不到剑所以避开我,我看到了还是避开我!”急切里似乎还带了似哭腔,金诜看见她眼眶晕染了一圈红色,“卑鄙!真是太卑鄙了!”

  「这丫头,怎么还急红眼了呢。」

  「但她生气起来,真的很漂亮。」

  脑海里突然钻出这样一句话,金诜被自己的突如其来的想法惊住,顿时不言。

  “你再逃走试试!我把这些都吹灭了!”她转身指着身后一排蜡烛,扬言威胁,自以为自己能恐吓到眼前这位没有感情的鬼怪。

  “你真漂亮。”

  未想到男子不咸不淡来了一句无关紧要的话,池恩倬更是火冒三丈。

  “我现在很认真!”

  金诜抬眼,还是同样的眼神对着池恩倬,那双悲伤的眸子里有了她看不清的情绪,眉头微蹙,连微卷的发丝都散发着严肃。

  “我也是。”

  池恩倬哑言。

  好像有什么东西破碎了似的,在心底滋生暗芽,池恩倬一时不知如何开口,滞在原地,直愣愣对着鬼怪发了好半晌呆。

  “自从我说能看见剑以后,反而看不见大叔了。”

  鬼怪心一抽,瞬间,他竟不知道心脏为什么那么痛,就好像眼前这位声称是自己新娘的丫头朝自己刺了一剑一般。

  也只痛了一瞬间

  可是鬼怪一杯啤酒就醉了,迷迷糊糊,脚底打着旋似的在地上滑行。

  池恩倬在他身旁走得沉默,几乎可以说是一言不发,静静听着鬼怪发酒疯。

  “啊这个大叔,酒量怎么才这么点儿呢。”

  她小声嘟囔了一句,而耳边却突然响起便利店里大叔说的话。

  “想要什么尽管挑,从这边一直到那边,我都可以买给你。”

  她低下头,嘴角抑制不住笑意,寒风都未能吹散她颊边飞起的红晕。

  好在是夜里,黑暗可以帮她掩饰一切,包括心底滋生的,不自知的爱意。

  “你快走吧,现在。”

  她突然开口,好像是想把一切全都推开,在幸福没来之前。

  她太害怕失去了,就像深爱她的母亲一样永远离开她。

  “才不要!我要送你回家!”

  这位鬼怪大叔笑容灿烂,非得撞一下他的新娘。

  她反倒一脸嫌弃,甚至开始质疑自己的身份,“我真的是大叔你的新娘吗。”

  “哦。”

  鬼怪的回答不清不楚。

  “那我第三个愿望怎么办,男朋友?”

  这位939岁的大叔醉醺醺地围着柱子转了两圈,笑得痴迷。

  “你这辈子绝对不会发生这种事情的,”他一脸得意洋洋,“因为我不会乐意。”

  如果可以的话,池恩倬很想把这句话当做告白。

  但是不可以。

  金诜迷迷糊糊追上去,企图忽略掉小新娘提出的关于他心情好是否会开花的问题。

  不得不说,某些时刻这个丫头惊人的聪明。

  “那么大叔。”池恩倬站定身子,任由金诜自顾自向前走,直到在柱子下止步。

  “我是你的第几任新娘呢?”

  “第一任也是最后一任。”

  男人毫不犹豫。

  谁会信醉鬼的话呢。

  池恩倬信了,她庆幸夜色把脸上的红晕掩盖得很好,她甚至庆幸因为风声太大而将她飞速跳动的心跳声掩去。

  连指尖都跳跃着紧张的欢乐,更别说上扬的嘴角了。

  她几乎是升到了云端,比鬼怪认同她是他的新娘还要欣喜,可她不知道究竟为何会如此。

  「那就当做是对我的告白吧,就这一次,神啊,就让我贪心这一次吧。

  她这样想着。

  ————

  拍完这场戏已经是凌晨了,金高银却不是很困。

  “第一任也是最后一任。”

  她承认,眼前这位扮演金诜的孔刘先生神色深情,明明一瓶啤酒不会醉的他却像是烂醉如泥,眼神飘忽不定却又包含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微红的眼晕里是闪烁的星星,他几乎是无力的,半个身体瘫倒在柱子上,说出的言语却强有力地敲击着她的心脏。

  那颗贫瘠荒凉的心脏就像是开了一朵花,从未开过如此绚丽多彩的花,在这个不该存在的地方开得顽强而美丽,独自漂亮。

  孔刘嘴角挂着笑,他知道眼前这人一定被她撩懵了。

  他很清楚自己的魅力,不需要上手做什么行为,只需要一个眼神,一句深情的对白,他便能使人久久深陷无法自拔,陷入沼泽里似的,挣扎动弹不得,却又逃离不出。

  金高银很明显中了招。

  可他为什么心里如此愉快,就像是吃了颗蜜糖一般。

  于是,她在这位神智已经不太清醒的丫头面前抛出了击碎她神智的最后一块碎石。

  “这是我自己定的。”

  「你是我的第一任,也是最后一任新娘,这是我自己定的。」

  池恩倬心动了,金高银亦是如此。

  她忽然很想流泪,这个男人总是吸引着她靠近,他却时近时远地有意撩拨她。

  现在她整个人都搭进去了,而他却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反正受害人不是他,他也不是作案凶手。

  一切是她心甘情愿,作茧自缚。

       可她还是飞蛾扑火般义无反顾。

         她不傻。

       「神啊,我就贪心一次,不管这句话是金诜对池恩倬,还是孔刘对金高银,请允许我把它当作告白,当做对我的告白。

  肯定是不会有神回答。

  但她知道,她只贪心这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

这章是鬼怪剧情占主线。

总之就是孔叔使劲用演技撩,高银妹子用傻乎乎的懵来诠释池恩倬这个角色。

剧里的池恩倬以为鬼怪不会喜欢自己,戏外的金高银以为扮演鬼怪的孔刘不会喜欢自己,所以祈求神让自己贪心一次,把这句「第一任也是最后一任新娘」当做告白,深深埋在心里。

当然这句话重要是因为金高银在剧评里亲自透露过说这句话让自己心悸了。

是真糖。

评论(32)

热度(2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