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Y999

不以物喜 但以己悲

3.风动【鬼怪夫妇】rps同人

  相比而言和李栋旭的会面就真是太平淡不过,简简单单会面打了个招呼进行完开机仪式后剧组便匆匆进入剧本围读模式。

  踩着夏天的尾巴,空气中依旧弥漫片片丝丝燥热,剧本围读的剧组套房里挤满了人,微热的水汽便在房间里扩散,很快几位主演的额角也扑上绵密细汗。

  她的位置与孔刘的位置紧挨。

  近了,一步步走近了。

  孔刘双手各捧着一杯冰美式,唇角弯成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

  “看你状态不太好,我叫经纪人去买的,”他边说着边递过冰美式,暗地里却悄悄打量着眼前少女的反应,“剧本围读要认真对待才是,打起精神来。”

  面上作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眼神却不自主朝少女望过去,期待着少女的回应,可能会是感激?或者羞涩一点地表达感谢?

  但眼前的少女只是愣愣接过孔刘递来的冰美式,神色涣散,略微心不在焉地留了句“劳您费心了”化在空气中消失,孔刘难免觉得有点挫败,他的魅力难道降低了?

  不对啊,这小朋友刚刚在厕所门口还羞得满脸通红呢,怎么?去厕所补个妆还对我免疫了?

  “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他一向反应极快,猜测到在厕所里的时候可能发生了什么,心头突然一紧。

  少女只是坐在位置上,一言不发地坐在位置上,也不回应孔刘的问题,像个木头。

  孔刘见她似乎有心事,倒也没再多问,本来也是初次交流,追着别人问反倒显得自己没什么绅士风度,如此想着便也心安理得坐在她旁边。

  待到剧组的人一一简单介绍自己,认识对方后才开始正式围读。

  孔刘敲了敲金高银眼前的桌子示意她回神,她这才回了魂似的眼里有了光彩,抱歉地笑了笑点点头表示感谢。

  他还在担心她会状态不佳会影响这次读剧本,可那女孩捧着剧本就像是有了灵魂,连眼神都变得生动起来。方才的抑郁一扫而光,原声不是那么嗲的嗓音因为笑起来上扬的唇角和拖长的的语句掺了软绵,糯糯甜甜。

  “她还真是为戏而生,不知道的还真以为她是个单纯的高中生。”他眼角弯了片刻,又敛起笑意,眸中闪了闪一丝不易察觉的光,“要严肃起来认真对待了,不能被她看扁了才是。”

  “所以你是什么。”他神色自若,却不温和,反倒是看起来有些木板,还有点…凶?不耐烦?

  金高银倒是很自然地接过他的问号,嘴角绽放出一个娇憨的笑,随即又收回,小心翼翼眨了眨眼,“其实吧…”她委屈嘟嘟嘴,煞是勾人,“说出来有点不太好意思,我吧……”她将尾音故意拉长,因为拍戏的时候这一段是需要勾下腰将自己颈后的痣露出来给鬼怪的,“我是鬼怪的新娘。”

  她仿佛在在剧里一般挺直了腰背,眼珠子滑到孔刘的方向悄悄瞅了一眼,仿佛在等待鬼怪的夸奖般,还带着一点骄傲。

  孔刘左手扶着剧本,右手用纸扇风散热,不经意瞟了一眼小家伙,反倒是出了神,这哪还是金高银啊,这就是池恩倬本人吧。

  笑容可掬,眼底的光璨若星辰,微亮微闪,颊边的婴儿肥和满面的胶原蛋白更显年轻,与刚刚低落的金高银判若两人,连扇风的右手都顿了顿,风都是柔和的,温热的,只不过好像比刚刚还要热了,是因为人太多了吗?

  孔刘很快就回过神,紧接着下一句台词。

  接下来的戏份就是即将去加拿大拍摄的戏份,金高银看起来有点紧张和兴奋,差点没把握住情绪。

  孔刘指指他送给她的冰美式,希望她喝一点找回状态,她也照做了。他暗自扶额,还是个小女孩呀。

  “就这样手扶住门把,”金高银同样也是一手扶剧本,另一只手佯装握住了空气般向前一推,“然后一推,一跨,就进,进来了。”她抬头迷惘地盯了一眼孔刘,“不过这里是哪里啊?”

  孔刘被盯得心里一惊,顿时感觉自己暗自窥视她的行为被发现了,慌乱将眼神从她身上转移到剧本上,而右手扇的风好像更烫了,哦不,好像是脸更烫了。

  “大发!大叔你还有这种能力吗!”

  “你也有啊!不过你到底是谁啊!”

  “如果这里真的是加拿大,大叔你也有这种能力的话,那我想好了。”

  “什么!”

  “我已经决定了!”

  “到底什么啊!”

  “我要嫁给大叔你!”金高银接得很快,回得格外干脆,仿佛真的是下定了决心一般。

  “我总觉得大叔你是鬼怪没错。”

  “我爱你。”

  孔刘甚至觉得时间都停止了。

  眼前这个少女用世界上最纯洁的眼神看着自己,月牙弯弯的笑眼里藏不住的是比星辰还要美的光亮,眸内波光流转,闪溢的是最天真不过的喜欢和依赖,明明才见面没几次,池恩倬却对这位奇怪的鬼怪大叔有了异样的好感。

  他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动了心,也许是在初次见面的擦肩而过没能看见她的未来而产生的好奇,也许是在第二次被她召唤而来,看见她一人捧着蛋糕坐在海边的寂寞和心酸,也许是在被她告知她是自己的新娘时的怦然心动,也可能是在刚才的那句不知是否是玩笑话的,似有若无的告白中飘散的心动。

  他仿佛站在加拿大的街头和她对望,感受清风拂过穿透掀起枫叶,再穿过枫叶国撩起她及肩的软发,然后听见她的“我爱你”。

  孔刘好像在此刻懂了鬼怪的感情,彻彻底底入了戏,手边的风仿佛即将从枫叶国吹来的清风。

  他什么时候对这个少女动心了呢,可能是在视频上无意间看中了她的演技,也可能是在洗手间门口被她的娇羞样所吸引,甚至还有可能是在刚才的那句不知是否是玩笑话的,似有若无的告白中飘散的心动。

  他一时间分不清这温度高得可怕是因为手边的风热还是自己在发热,他更分不清当时的他究竟是感受到了风动还是心动了。



——

设置了两颗隐含的糖

1.我写了四次风,分别是第一次孔刘扇风觉得有点热,第二次扇风发现脸有点烫,第三次幻想加拿大的清风撩起新娘的发丝让自己心动,这个时候孔叔明显入戏了,第四次将加拿大的风和自己扇的风两者结合,代表自己已经开始和剧中的鬼怪逐渐融合动心,这四次扇风分别代表孔叔从有点在意到真实动心的一个流程。

2.“刚才的那句不知是否是玩笑话的,似有若无的告白中飘散的心动。”出现了两次,一次是鬼怪心动,一次是孔刘心动,表达了孔刘已经彻底入戏,带入了对鬼怪新娘的爱意去对金高银。

评论(20)

热度(30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